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灵川兰田瑶族乡:野生茶产业促脱贫

2020年05月19日 10:34: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山峦叠翠,云雾缭绕,野生茶叶资源丰富,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发展野生茶产业,在贫困村建立制茶厂,为当地村民增加收入。
  每年的四月和五月,是兰田瑶族乡高山野生茶采摘的高峰期,一支由当地贫困户组成的采茶队伍每天穿梭于山野间采摘野生茶叶,并以每公斤12-13元的价格卖给当地的制茶厂,一条特色野生茶扶贫产业链逐步形成。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南坳村村民 阳小勇:“我们这个茶厂每天从村民手中大量的收购野生茶叶。每天的收购量大概有七、八百斤左右,这些贫困户 老人去山上摘野生茶来卖,每天最多有三百多块钱的收入。”
  随着一包包野生茶成品的产出,当地贫困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灵川县兰田瑶族乡南坳村村民  阳小勇:“我跟我老婆是2019年来这里茶厂做事的 茶厂每年收茶叶的时候我们都来这里工作,我们两个人每天的收入是300块。”
  兰田瑶族乡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优势,聚焦生态特色产业推动脱贫攻坚,除了野生茶产业,该乡还持续发展林下中草药种植、红心猕猴桃、生态鱼等特色种养产业,壮大瑶乡特色产业品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协同共进,让瑶乡百姓在产业发展中走上致富路。目前,该乡共有贫困户182户665人实现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已经下降到0.45% 。
(李晨 邹涛 灵川台 易雪芳  俸家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