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市举办新型冠状病毒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

2020年05月28日 10:00: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分子生物学实验室检测技术培训班在南溪山医院举办,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测能力,进一步满足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
  现在各地各企业都已经陆续复工复产,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增加核酸检测人员的技术储备是非常有必要的。据了解,此次培训班分成三批进行培训,分别在南溪山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人民医院。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和现场实验室操作两个阶段,涵盖二级实验室生物安全及个人防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理论知识及实验操作与考核,包括防护装备的穿脱,新冠病毒的采样、灭活、检测、报告等。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掌握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为将来开展新冠病毒检测解决了人员资质问题,能更好更早地发现新冠肺炎病例,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
  学员 吴春华:“通过理论与实际和考核相结合使我学习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最主要技术,回到原单位后我将以最先进的检验技术为新冠肺炎的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南溪山医院检验科副主任 刘其爱:“我们开展这一次新冠(检测)技术的操作培训班,目的是为了让二级医院检验人员,尽快的掌握核酸检测技术为将来开展PCR实验奠定技术基础,为新冠肺炎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提供一个技术的基础。”
(熊姗姗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