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男子报警称遭持刀抢劫,桂林公安火速赶到现场,注意到这3个疑点

2020年07月22日 10:51:44  来源: 平安桂林七星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公安局吗?我被人持刀抢劫了!快来救我!”

  近日,桂林叠彩区一名男子拨打110,紧急报警求助。

  持刀抢劫是性质恶劣刑事案件,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叠彩公安分局接到警情通报后,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响应机制,刑侦、情报、技术、巡警等警种的民警赶赴现场,与先期出警的水塔山派出所会合。

\

  资料图片

  到达现场,民警见到了报警人陈某。陈某向警方描述了案发的经过。

  可民警听着听着,越听越觉得不对劲。

疑点一

  陈某说,案件是在当日下午3点、也就是6个小时前发生的。

  可通常来说,遭遇了持刀抢劫等重大突发事件后,受害人会在第一时间报警寻求帮助,像陈某这样在案件发生大半天后再报警的情况极小。

疑点二

  通常在发生此类案件时,由于事发突然、情况紧急,受害人往往十分惊慌。但陈某却“冷静”得出奇,他详细描述了案件发生的经过和各种具体细节,对实施抢劫的人物特征更是描述得细致入微。

疑点三

  最后一点,常人遭遇这类案件后,叙述案情通常言语激动、词不达意。可陈某的表现镇定自若,有条有理。

\

 

  民警

  你真被人持刀抢劫了吗?

  陈某

  真的,你看我这受伤的眼神!

  民警一步步追问,陈某渐渐不能自圆其说,最终向民警交代了真实情况。

  陈某交代,自己当日下午到象山瓦窑购物,与商家产生了纠纷,支付宝转账损失了1900元。自己回来后越想越气,就报警谎称自己遭遇抢劫,想让民警帮自己追回损失。

  事情真相大白,民警对陈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诉他遭遇买卖纠纷应走正常的维权途径,像他这样谎报警情,干扰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造成警力浪费。

\

  目前,陈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金500元。

  民警告诫像陈某这样的人,110报警电话是用于抢险救援、打击违法犯罪的重要应急通道,任何一个假警情或是骚扰电话,都有可能让真正有需要的人错过最佳报警时机,同时报假警者还要承担必要的法律责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