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追凶23年 依仁路入室抢劫杀人案终告破(三)

2020年07月24日 10:18: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虽然时隔23年,案发现场附近的外围环境已经发生很大的改变,当时发生入室抢劫命案的楼房也已经略显陈旧,但嫌疑人到案后还是很快认出了当年的作案现场和作案时的相关细节。(麻烦编辑给嫌疑人面部马赛克)
  犯罪嫌疑人黄某指认现场视频:我当时就看到果了,看到果,(果是一个还是几个啊)有几个。放在什么位置啊,冰箱那个保鲜室哪里。我说没有什么东西吃的,只有水果酸酸的,我说不好吃,我就随手把它丢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许某交代其与张某三人系广东某宾馆同事,1997年三人来桂林务工,没找到工作身上又没钱便想到入室盗窃,盗窃时被受害人唐某发现随即将其杀害。三名嫌疑人在逃离桂林后时隔九天,又在广东惠州犯了一起抢劫案,当时除了嫌疑人黄某被抓获服刑外,其他两名嫌疑人许某和张某一直潜逃。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时隔23年后,落网的许某面对警方也说出了隐藏多年的心里话。
  犯罪嫌疑人  许某:“这两件是对不起人的事,是对不起天地良心的事情,在此以后我就一直打工,那个事情不能去玩了,这样不行。”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 副局长 蒋德龙:“这次97.10.10命案积案的告破,归功于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指引,归功于云剑2020的战略部署,归功于新技术手段在刑侦工作中的运用,归功于一线民警对命案侦破的锲而不舍的坚守。”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廖文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