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走基层 总攻之势大采访】荔浦:“勤奋好学”助跑“脱贫之路”

2020年07月28日 10:55: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系列报道。 林七章是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白弄屯的一名贫困户,他身残志坚不等不靠,用勤奋与好学“跑出”了一条脱贫之路。
  记者来到林七章家中时,看到他虽然坐着轮椅,但是却动作娴熟地将一台洗衣机的电脑板拆开,并用万用表检测查找故障。这个在普通人做起来都比较复杂的流程,林七章却做得一气呵成。而他之所以选择修理电器是来自一个偶然的机会。
  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脱贫户 林七章:“当时看到隔壁村的电器坏了,有人在我们这里修电器,我也跑过去看,当时就有一个想法,我也可以买几本书,学点技术,然后养活自己。”
  想法有了,但是对于只念了初一的林七章,如何学会修理电器也成了一个难题。行动不便再加上资金问题成了两座“大山”横在了他的面前。他另辟蹊径,靠买电器维修方面的书籍以及二手电器自行学习并进行摸索,掌握了其中的要领。现在他已经可以修理微波炉、电动车、电视机等电器了,而顾客以及周边村民对他也是交口称赞。
  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村民 廖先超:“我觉得林七章他能够自学成才,而且他的手艺还可以,再一点他对工作责任心非常强,对顾客他也是非常热情。”
  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团委书记 林丹桂:“林师傅平时特别勤奋而且善于学习,周围的邻居家有些电器有些小问题,他都会免费帮别人维修。在2019年通过国家政策帮扶和靠自己的努力,成功实现了脱贫摘帽。”
  现在林七章依靠维修电器每年可以获得2000-3000元的收入,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为了招徕更多顾客,他不仅在进村入口竖起了维修的宣传展板,还准备开一家自己的维修门面。
  荔浦市新坪镇凤岗村脱贫户 林七章:“在村委和市残联的帮助下,我即将在国道公路旁边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维修门面,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手记:贫困户林七章身残志坚,用勤奋与好学“跑出”了一条脱贫之路,这是我市广大贫困户自强不息的一个缩影,广大贫困户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除了依靠脱贫政策,更多的是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等不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梦想。
(荔浦台 丁晟浩 覃金梅 季经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