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州:所有贫困地区群众彻底告别“吃水难”

2020年08月24日 11:41: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随着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和平隧道”引水工程全面完工,小禾坪村群众家里终于都通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这也标志着全州县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的安全饮水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在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小禾坪村,64岁的村民杨顺满怀欣喜地打开了自家的水龙头,洁净的自来水哗哗地流了出来。说起当地村民原来要从很远的地方挑水吃,到现在打开水龙头就能用上干净、安全自来水的经历,杨顺心里是满满的幸福。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小禾坪村村民 杨顺:“(以前)挑回来要节约用水,水拿来洗菜、洗衣服、洗脸,洗了脸以后用来洗脚,洗脚水也不能倒,用来给猪给牛吃。现在我们有了自来水,感谢党和人民政府,我们现在很高兴。”
  小禾坪村是东山瑶族乡贫困村之一,地处高寒山区,水资源严重匮乏。曾经的小禾坪村村民需要到一口山泉排队挑水,或者用水车从其它地方调运,才能满足基本生活用水。到了枯水季节,农田无法灌概,难以发展优势产业,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制约。
  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党委书记 郑勇:“我们东山瑶族乡是个严重缺水的地方,受自然条件的限制,只能种植玉米、红薯等经济作物。为了攻破‘缺水’这个堡垒,今年我们先后投入800多万元,解决了小禾坪村群众的饮水难题。”
  为了啃下小禾坪村饮水困难这块“硬骨头”,从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全州县开始实施全长1780米的“和平隧道”引水工程。随着该饮水工程的全面贯通,小禾坪村这一全州县最后一处贫困地区的安全饮水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全州县副县长 蒋学军:“标志着全州县贫困地区和贫困户的安全饮水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自开展脱贫攻坚战以来,我县共投入资金6173万多元,建设人畜饮水工程246处,切实解决了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我们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吹响乡村振兴的号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州台 邓琳 蒋志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