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州白宝乡:“六色”经济建设多彩乡村

2020年08月18日 10:46: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白宝乡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六色”经济,建设多彩乡村,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眼下正是全州县白宝乡13000亩金槐收获季节,在该乡金槐核心示范区基地,金黄色的槐米挂满枝头,合作社成员正在忙着釆摘收获金槐,现场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全州县白宝乡金槐核心示范区基地负责人 彭文亮:“我们这个基地300亩金槐今年全部挂果了,目前已进入采收期,全部采完后,产值超过12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种植金槐超过1500亩。”
  全州县白宝乡属岩山地区,平均海拔近600米。针对全乡缺水及石漠化严重实际情况,该乡把产业发展作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精准发力,大力培育发展金色金槐、红色辣椒、黄色玉米、紫色红薯、绿色西瓜及乌色禾花鱼的“六色”产业。目前,全乡“六色”产业种养面积超过3.3万亩。同时,全乡150多名党员干部与群众拧成一股绳,为群众发展“六色”产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开辟“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渠道,通过“种养基地+农户+贫困户+企业”产业扶贫模式,将脱贫致富路铺向千家万户。全乡“六色”产业让群众户均增收7000元,757户2684人通过产业发展实现脱贫致富。
  全州县白宝乡党委书记  蒋进军:“做大做强“六色”产业,通过产业让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实现产业兴旺,乡村振兴。”
(全州台  邓琳 邹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