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召开创城决胜冲刺工作布置会议强调 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2020年08月01日 21:25: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7月31日下午,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采集公司班组长召开创城决胜冲刺工作布置会议,重点传达学习7月29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冲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全文传达学习7月31日上午市城管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冲刺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信息中心创城工作形势,以目标、问题和结果为导向,对创城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动员全体人员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会议由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赵荣虎主持。

  信息中心主任蒲赞兵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阶段,全体干部职工和信息采集人员一是要认清创城形势,强化责任担当。从自治区文明办测评和市创城办日常模拟测评结果来看,创城成效非常不好,创城工作形势严峻。“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志在必得”的既定目标,要求大家务必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二是要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中心领导班子、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科员职工、采集公司班组长及信息采集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对一级负责,分路段、分片区、分网格进行信息采集和督促指导,不做表面文章,不打工作折扣。三是要注重合理安排,提高工作效率。信息采集要对数字城管地图涉及154平方公里129个社区单元网格进行分级采集,对12个集贸市场周边、42个社区73条背街小巷进行重点采集,对集贸市场100至300米范围内背街小巷和老旧无物业小区进行兼顾采集。任务之重,责任之大可想而知。不合理安排人员,加大采集力量,是完成不了工作任务的,我们必须要打破常规,不遗余力,突出重点,兼顾全面。四是要把握采集标准,提高业务素质。目前信息采集人员存在发现不了问题,不懂采集标准、采集有误区不到位等现象和问题,一定程度影响和制约创城成效,要求采集公司加大培训力度,以老带新、以强带弱,让能力弱、素质低的信息采集员尽快熟悉采集标准,提高能力素质。五是要加强与市创城办、各城区和责任单位的协调沟通,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创城的工作格局。六是要健全创城档案,确保台帐齐全。各科室、办公室及采集公司要指派专人,负责对上级文件、领导指令、会议活动和创城信息等方面内容,做好日期标注、文字说明、截屏存档,确保各类资料台帐归整到位;对上报的创城材料要严肃认真、按时上报,确保质量标准、准确无误。七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创城氛围。每次召开创城动员部署、业务培训和工作推进会议,都要有会议纪要、有影像照片,有工作简报和美篇报道文章,并及时推送上报转载,极力营造决战决胜、冲刺攻坚的浓厚氛围。
(邹勇 江佳容 蒋柯/摄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