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灵川县:齐心聚力 全力迎接创城“大考”

2020年08月10日 11:13: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灵川县多管齐下,按照创城工作统一部署,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抓好创建任务落实,提高城市品位、提升群众素养,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灵川县定江镇与桂林市区接壤,盈丰路、广发路、泰合路等路段及西站周边区域背街小巷车辆拥挤、乱停乱放现象较多。该县在各重点路段安排城管、环卫及党员干部开展一线创城督导,成立非机动车专项整治组进行整治,同时整合资源,采取疏堵结合方式,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灵川县城管大队大队长 卢保荣:“对难点问题成立突击组,进行突击整治 对市民进行宣传引导 成立督查组进行督查落实,以保证创文明城市落实到位。”
  灵川县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为主”原则,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整治方式。让驾驶员做文明交通出行的传播者和推动者。
  灵川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 罗应子:“我们新推出了一款新型的处罚方式。是以教育为主,我们对违停的车主和群众。在特定的岗点实施维护秩序一个小时的方式。主要起到对其违停车主的自我反省。和对其他群众起到一个警示的作用。”
  同时,灵川县创城办联合多部门开展公益活动,发动干部职工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上街开展“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倡导群众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
  灵川县定江镇党委委员 李琦瑄:“在创城工作中主要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优化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素质等方面全力推进创城工作,形成网格化全覆盖的工作机制。”
  灵川县居民 秦女士:“卫生也搞得比较好了,车子乱停乱放这个现象也很少了,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好,改变很大。”
(灵川台 黄社辉 蒙宇 通讯员 舒泽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