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委巡察办:“一单位一清单”反馈 确保整改不漏项

2020年08月14日 10:02: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委巡察办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的同时,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采取“一单位、一清单”反馈模式,明细问题清单,紧盯整改措施,以务实有效举措破解难题,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 
  【现场声】市委第九轮巡察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整改报告已经经市委巡查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的联合审核,目前即将向社会公开。
  据了解,我市启动第九轮巡察,发现各类问题227个,市委巡察办将问题汇总分类后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要求按照问题清单整改到位。
  市公安局巡察整改办公室副主任 成学堂:“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让我们落实整改方向更加明确,落脚点也更加精准了。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对反馈问题清单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制定整改方案,层层部署动员,真抓实改,真正做了照单全收,承诺兑现。”
  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黎俊宋:“我们对照巡察反馈的整改问题清单,督促市公安局党委逐条细化提出整改措施,通过专项督查,三个月集中整改已取得初步成效。”
  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市委巡察办巡察发现的问题就已经得到有效整改,“一单位一清单”这种反馈模式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吴荣军:“一单位一清单的巡察反馈模式,有效地解决了被巡察党组织在整改过程中把握问题不准、缺项漏项、避重就轻等间题,进一步提升了整改效果。”
  市委巡察办从2018年12月起探索实行“一单位一清单”反馈模式,统一规范整改工作。每轮巡察结束后,经巡察办、巡察组对反馈问题联合审定、梳理汇总,确定整改问题类别和数量,形成巡察整改问题清单。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 王忠君:“清单式反馈是市委巡察机构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边实践边总结,不断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工作制度要求的一项具体体现。我们把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按3个大类问题和27个子项进行精准分类,便于精准整改和数据统计分析。”
  据统计,我市实行“一单位一清单”反馈模式以来,共建立整改问题清单 47个,反馈问题1311个,现已完成整改或基本完成整改1247项,整改完成率达95.1%。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 王忠君:“下一步,我们在持续做好“一单位一清单”反馈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效果叠加作用,不断推进标本兼治,巩固整改成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