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检查 持续纠治四风

2020年09月01日 11:2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紧盯薄弱环节,持续纠治四风。近段时间以来,桂林市纪委监委牵头组成四个检查组,深入到各县区、市直属单位,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进行了明察暗访,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荔浦暗访餐饮业:“订餐的那个登记有吗?可以看一下你这个吗?(可以可以)我们是纪委的。”
  这是第四检查组在荔浦暗访餐饮浪费情况的现场。此次各检查组深入到食堂、酒店等公务接待涉及的相关场所,采取询问和查看等方式开展检查,并督促当地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荔浦暗访餐饮:“杜绝这个浪费,我们这里有一些什么措施吗?怎么样杜绝浪费。”
  餐饮浪费是奢侈歪风的重要表现,也是当前纪检监察部门重点监督的问题。四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桂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主要抓手,对症下药,靶向治疗。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第二检查组发现基层干部每月的下乡加班费基本相同,存在平均主义的嫌疑,还有空白接待函、先报账后出差等问题,检查组当即指出相关问题,责令单位立即整改。
  第二检查组组组长 粟一平:“一定要严禁这种空白的函存在我们这里,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了,不管是谁的,我们要按照实际发生的这种公务接待。”
  这次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在落实和整治细节上,还发现有一些新老问题存在。
  第四检查组组长 唐时芳:“通过这次检查的情况来看,老问题一个就是报账的,这个程序不规范,还有一些乡镇,他擅自发放一些加班补助费。”
  各式各样的问题依然存在,反映了基层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治理“四风”问题等工作上还存在一定不足。市纪委监委表示,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强化日常监督,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