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关爱回访让受处分人员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0年08月31日 12:0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健全完善关爱回访机制,强化对受处理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心激励,凝聚起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现场声】你受到处分之后现在是有什么想法,或者现在有什么困难没有?
  近日,七星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人来到桂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回访今年初受到处分的原七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陈柏寿,勉励其正确对待、放下包袱、焕发激情、发挥专业特长,在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七星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原副大队长 陈柏寿:“我发自内心的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使我认识到自己犯错误,组织对我从这个犯错误的边缘上把我拉回来,回到正常的人生。我要努力工作,感谢组织对我的关爱。”
  七星区监委委员 罗斌:“这些受了处分的干部,其实他们都是真正悔过的,都在内心深处、灵魂深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的,但是苦于没有走出来的拐杖。我们纪委提供了这样一个拐杖,通过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使得他们马上的,能够迅速的能够回归自己的工作状态,重回正轨。”
  这是市纪委监委加强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1-6月,我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691人次,随着实践中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很多党员干部虽然受到处理,但仍然在不同岗位上履职,同样是推动事业发展不可忽视的力量,加强对这部分人员的回访教育,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重要工作。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 宋文静:“我们对关爱回访教育工作进行全方位部署,将教育、监督、管理、激励贯通起来,避免‘一问了之’。”
  每一个受处分人员都各有特点,有的思想负担重,干事创业积极性受挫;有的好面子,不能正确对待;有的自诩劳苦功高,知错悔错改错表现不明显,所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展回访教育前做足功课,根据受处理人员的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采取个性化施教,量身定制回访“套餐”。
  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 向润光:“通过一对一推心置腹的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到相关单位,对处分影响期已满受处分人员进行跟踪回访,以及组织被处分对象到廉洁文化点进行现场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关爱回访教育,以纪教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工作上着手,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通过关爱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在全面从严的态势中感受到组织关怀的温度、在惩前毖后的决心中体会到治病救人的初衷。
  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 宋文静:“全面从严治党不停步,回访教育工作也在持续深入。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通过暖心回访行动,让每一名“跌倒”的党员干部,掸去灰尘,重整行装再出发。”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