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桂宛田瑶族乡:好风景带来好光景

2020年08月17日 09:08:2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有着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旅游资源,借助321国道桂林-龙胜这一黄金旅游线路,把农旅深度融合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让好风景带来好光景。
  在宛田瑶族乡的在水一汸景区,55座错落有致的瑶族传统风格吊脚楼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古朴清雅,画意十足。特色突出的旅游线路、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让这个曾经的贫困村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旅游产业发展起来了,需要的岗位也大大增多。景区员工85%都是本地的村民,曾经的贫困户邓龙梅现在在景区上班,通过精准扶贫政策和旅游产业带动,实现脱贫,日子越过越好。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东宅江村脱贫户 邓龙梅:“现在就是在这里上班呢,也顾得到家,现在也脱贫了嘛。”
  跟邓龙梅一样,东宅江村还有不少村民通过“产业+旅游”,摆脱靠山吃山的困境,家庭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改善。景区搭建了为宛田农特产品集中销售的平台,将当地的灵芝、野生茶、中药材等产业集中在景点销售,有效解决了山区农特产品销售难问题。
  为了将得天独厚的民俗文化资源转换成经济效益,宛田乡政府与旅游企业合作,打造了以瑶族文化生态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品牌。民族风情特色村寨、瑶族民俗文化、优越的自然生态风光,让东宅江村成为游客休闲度假、体验乡土人情的旅游目的地。
  在水一汸景区董事长:“石瑞华今年我们重点放在文化推广文化挖掘这一块,重点做一下瑶药瑶浴的宣传和推广。” 
  乡村生态环境和乡村特色风貌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资源,民族文化更是乡村发展的根与魂。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实施“规划”“绿化”“美化”等措施,有利于把乡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富裕繁荣、和谐发展的美丽家园,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实现生态与经济互促共进、协同发展。
(熊姗姗 苏雅文 临桂台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