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桂林国家高新区:狠抓产业项目建设 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2020年08月18日 10:45: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国家高新区立足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危机和困难中创造机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工作重心,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方面奋发作为,加大项目攻坚力度,辖区企业发展实现逆势上扬。
  面对今年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挑战。桂林国家高新区以产业发展为中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集中力量抓招商、推项目、强产业,一批批项目集中开工,为产业发展积蓄力量,拓展空间。
  桂林华诺威基因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韦忠明:“(新)建了一个5000到6000平方的厂房,准备新扩建我们的原料厂的成品的产能,扩建产能预计将在两年后投产。”
  同时,桂林国家高新区在建项目同样强力推进。中国中药(桂林)产业园生产基地、坤弘量子信息通讯电路板研发及生产基地、智神智能电子三轴稳定器产业化基地等,产业层次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对壮大产业链条、带动产业集聚、提升经济实力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广西一方天江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晓蓓:“预计是在2023年之前可以实现我们的预定目标,可以达到产值10亿元,那么今年我们取得生产许可证之后我们积极投产,力争今年可以有一个1.5个亿的产值。”
  桂林坤弘量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唐际钢:“达产后,能吸引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运营商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入驻。为打造智能通信设备、信息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形成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提供条件。”
  在推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桂林国家高新区还积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释放发展新动能。在英才科技园,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完成外贸出口订单。企业对已有生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并引领起草编制电线电缆绿色制造技术标准,在技术创新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桂林国际电线电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阳云义:“我们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专门成立智能化信息化研究所,经过智能化改造,产业技术装备水平、产品的质量、还有生产效率大幅度的提高,其中节省劳动成本30%,产量提高20%。”
  目前,该企业完成项目投资1亿多元,基于技术革新,该企业开发的新型特种电线电缆,开始逐步取代进口产品。今年出口创汇力争到2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50%。
  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桂林国家高新区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使企业 “转危为机”。目前,桂林国家高新区还通过重点培育有前景的“回归”高新技术企业,将“制造”转化为“智造”。云璟科技、微量电子等25家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的校友回归企业正做大做强。今年,桂林国家高新区还将强化政策扶持,集中优势资源,打造高新产业集群,扶持企业协同创新、加大园区建设力度,营造更好更优营商环境,全力支持辖区企业做大做强。
(吴云鹏 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