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优秀退役军人董俊洲:不一样的现场 一样的初心

2020年08月19日 10:5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优秀的退役军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董俊洲。他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训练、破案两手抓,以实际行动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记者见到董俊洲的时候,他正组织民警开展拆装枪支训练。董俊洲告诉记者,定期开展拆装训练能有效地提高大家对枪械构造的认识,排除民警们在使用枪械时的安全隐患。董俊洲曾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武警机动支队服兵役,转业后,他就一直坚守在刑侦一线。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董俊洲:“我在部队的时候天天和训练打交道,参加公安工作后我就把部队里实用的技战术融入到公安的训练当中从列队、格斗、射击、体能等方面全面提升民警们的综合能力,同时也按照军事化管理的模式管理大家。”
  为了不断提高自己案件侦破方面的能力,董俊洲在不断研究新型侦查技术的同时,还带领支队民警们熟练掌握和运用刑侦支队的综合作战平台,在信息研判、视频侦查等方面下功夫,重点对涉黑恶、涉盗抢、涉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行为进行打击。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民警 黄玉明:“我也是一名转业军人,我能感受到董俊洲在把部队里面实用的东西和现在公安工作相结合,而且他在训练和工作方面 一有什么新的好的想法就马上跟我们分享,一旦适用就会马上推广所以我们受益匪浅。”
  今年以来,董俊洲带领刑侦支队先后侦破了多起口罩虚假交易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十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百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塑造了刑警的良好形象,董俊洲荣获2020年度自治区优秀退役军人称号。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 董俊洲:“脱下军装换警服,变的是衣服的颜色,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将不断地把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职责使命充分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中,下一步我们将在开展好大练兵活动的同时,紧盯扫黑除恶案件,以实际行动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王思聪 实习 阳周萱 通讯员 蒙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