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桂林市开展冷冻冷藏肉制食品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

2020年08月21日 11:0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按照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冷冻冷藏肉品生产经营场所和冷链物流环节监管防范的指示精神,市疾控中心对全市冷冻冷藏肉品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冷冻肉品流通环节安全无污染。
  记者来到检测现场看到,相关从业人员正在排着队接受核酸检测。据了解,面对我国多地在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情况,从6月份开始,市疾控中心已经针对全市冷冻冷藏肉品食品生产经营场所开展不间断的抽样检测,包括产品、内外包装和从业人员等,目前抽检结果均为阴性。
  桂林市疾控中心 流行病防制科 副科长 龙虎:“我们建议大家,尽量避免接触这些来历不明的或者没有这个检疫检验合格的进口的冷冻冷藏肉类。”
  按照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此次市疾控中心将对全市冷冻冷藏肉品所有经营从业者,进行核酸检测。截至今天,已完成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全覆盖,同时,从今天开始,要求冷冻冷藏行业的新从业者,必须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才可上岗。
  桂林市疾控中心 流行病防制科 科长 陈伟:“这个工作我们已经持续了2个多月,目前我们还要继续扩大一个筛查面对桂林市市面上所有的环节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测,力保我们桂林市民的身体健康。”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