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全州仁甲村:编织斗笠助增收 走好脱贫致富路

2020年09月01日 11:49: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石塘镇仁甲村是桂北有名的“斗笠村”,通过编织、销售斗笠这一特色产品,有效帮助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全州县石塘镇仁甲村斗笠制作历史悠久,村里家家户户都会编织斗笠,被外界誉为“桂北编织斗笠第一村”。长期以来,编织、销售斗笠是该村的重要传统产业,全村210多户村民依靠祖辈传承下来的斗笠编织技艺,实现年产值300多万元,村里的贫困户通过这“一技之长”实现脱贫。
  全州县石塘镇仁甲村贫困户 蒋田姣:“织这种大的斗笠,每天可以织8个,现在每只斗笠可以卖15元。”
  近年来,全州县石塘镇高度重视斗笠编织的传承与发展,鼓励村民参与斗笠编织,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斗笠编织产业中来。同时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群众的增收水平,稳步让贫困户实现脱贫。
  全州县石塘镇兴坪村党支部书记 唐双发:“我们兴坪村委仁甲村8户贫困户通过织雨帽,每户每年收入一万元左右,再通过种养等其它产业,今年这8户贫困户完全可以脱贫。”
  全州县石塘镇党委书记 唐建新:“下一步,我们将为仁甲斗笠专业村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 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进一步做大做强斗笠产业 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全州台 邓琳 陈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