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黄金百香果喜迎丰收香飘万里

2020年09月25日 10:23: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百香果成熟上市的季节,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芙蓉村的黄金百香果正陆续进入采收期,丰收上市。
  在百香果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藤蔓爬满棚架,一个个拳头般大小的黄金百香果挂满枝头,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饱满的果子,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龙胜果丰农资有限责任公司 负责人 粟政何:“现在大家看到的全部是百香果 带动了周边的500多户农户种植百香果和罗汉果,在这个基地主要是聘请本地的老百姓不用外出打工,在本地这里我们就长期聘用了20多个人,还有部分是贫困户使他们解决了不出村也有地方打工的。”
  近年来,龙胜各族自治县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采取“公司+村民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目前种植黄金百香果110亩共2万多株,主要销往桂林市及周边。未来还将继续引进、培育高山蔬菜、罗汉果、茶叶、特色养殖生产及加工示范推广,农民从土地租赁、基地务工、自己种植等方面获得收益,助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龙胜台 石孟华 吴生斌 通讯员 吕桂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