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龙胜:利用山区优势 发展甜柿种植

2020年10月16日 10:22: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12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首届甜柿品鉴暨产业发展现场观摩会,通过现场观果、摘果、品果,种植技术培训等环节,让前来观摩的农技人员、种植大户加深对甜柿的认识,为下一步在全县高山半高山推广种植甜柿积极做准备。
       观摩团先后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围子村、伟江乡布弄村、新寨村参观了甜柿种植示范点。在甜柿种植园里,广西特作院果树研究所专家详细讲解了高山甜柿种植技术,并对种植户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在甜柿品鉴现场,通过品尝不同海拔种植的甜柿,让种植户们真实感受到不同品质的甜柿所带来的口感差异,提高他们对甜柿的鉴别能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甜柿种植户 尹开发 今年甜柿(种植)可能有十一二亩  在伟江乡那里品尝那个甜柿 它有两三个品种 有一种高海拔的中海拔的那种 一个口感不同一个口感  对我个人来说的话真的是收获满满
       据了解,龙胜各族自治县自2015年在广西特色作物研究院的支持下,开始引种甜柿,通过5年来在不同区域、不同海拔的试种效果观察,从品种的丰产性、抗逆性和适应性综合考虑,气候环境非常适合甜柿的发展。
       龙胜各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石腾龙:这个项目的实施将给我们高山半高山农民脱贫致富找到一个很可观的一条途径,下一步我们农业职能部门加强对这个项目的跟踪服务,同时培育我们的品牌创建,给销售渠道等各个方面都做一些试探和研究,争取能够给这个项目能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