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政策好 老农对联谢党恩

2020年10月22日 11:28: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家住平乐县同安镇妙贝村委会桥贝村脱贫户覃北晨近年来在扶贫政策的精准帮扶下,家庭收入和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他高兴的创作了一幅对联张贴在自家大门上表达了自己感恩之情。
  10月16日,记者来到覃北晨的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他创作的两副对联,除了“政府扶贫生活好,农户老少幸福多”,横批“感谢党恩”这副对联外,他家门口还张贴了另外一副:农户十口二劳力厂工,读书六人大中小校学。这是覃北晨2018年写的,他至今仍贴在墙上不舍得替换,是因为这是他家境况的真实写照。
  覃北晨一家十口人,他与自己的老伴都年事已高,且自己也患有慢性病,劳动力只有儿子和儿媳妇,都在外打工;六个孙女都在上学,他家因学致贫。其实,早在2014年,他们家就已经脱贫,被识别为脱贫退出户。在2019年,因为儿媳妇得了慢性病,只能回家务农,在外打工挣钱的只有儿子一人,存在返贫的可能。帮扶联系人平乐县司法局廖首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驻村第一书记沟通,并根据覃爷爷家的实际情况,按照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制定了帮扶措施。
  驻平乐县同安镇妙贝村第一书记 陶雪庭:“覃北晨户是2014年退出户,他家里人口比较多,10个人,有6个子女读书,他家里劳动力只有2个,所以对他家里比较关注,把他家列入我们的扶贫监测户,随时准备着扶贫政策的介入帮扶。”
  帮扶联系人平乐县司法局 廖首升:“当时因为考虑到他们家是因病和因学致贫的,我们就在医疗保障和教育保障上为他们落实到位,同时为他们家提供产业奖补,为他们家全部办理低保,让他们享受低保,给他们6个孙女能安心读书,能顺利毕业。”
  从2019年3月开始,覃北晨一家就享受了国家教育扶贫补助、医疗保障、产业补贴及民政低保等政策。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家人均年收入已经超过4000元。
  平乐县同安镇妙贝村委会桥贝村脱贫户 覃北晨:“我写这副门对,主要是感谢党恩。因为我6个孙女读书,政府有补贴给我,我又有慢性病卡,有补贴给我,我感谢党恩,政府扶贫生活好,农户老少幸福多。”
  扶贫先扶志,教育要先行。现如今覃北晨的二孙女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小学教师,大孙女也即将大学本科毕业,相信他们家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会越来越高。
(平乐台 汪文卿 隋隽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