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旗领航促发展 文旅扬帆谱新篇

2020年11月10日 10:50:2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在政治建设硬起来 在服务为民实起来 在意识形态管起来 在文旅融合靓起来”等系列措施,全面推进“党旗领航 文旅扬帆”品牌创建,突出文旅特色,用文化凝聚力量,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就在不久前,“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第41届“漓江之声”圆满落下帷幕。一年一度的“漓江之声”,是我市持续开展了四十多年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一直以来倍受市民的喜爱。活动以群众文艺的形式汇聚团结奋进力量,通过音乐、舞蹈、小戏小品曲艺,展现群众奋斗奔小康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市民们呈现了一场场艺术盛宴。
      龙胜各族自治县乐江镇光明村琵琶歌队演员 粟小元:我们这首曲子就是我们生活富裕了,然后感到非常的快乐然后就自编自演,来了这一曲侗乡歌《满坡》 表达了我们侗族人民那种美满的生活。
      为群众“搭舞台”让群众“唱主角”,也把“自己的舞台”搭在群众身边。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属各党组织唱好“文旅惠民”的主旋律,把党建工作贯穿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及公益性文化建设项目上,在服务为民上“实”起来。2019年以来,共开展“戏曲进乡村”“ 戏曲进校园”“ 文化三下乡”“ 文化进社区”等公益性演出228场;全市170多家图书馆、博物馆、展览馆、美术馆、文化馆全部向公众免费开放,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满足感不断提升。
      中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委员会组织委员 局团委书记 博物馆科科长 阳引:我们机关党员在支部组织带领下,深入村屯、社区,开展了党员志愿者和文化志愿者的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们的自身特点,把文化、文艺、还有旅游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提升了文广旅系统的形象,也展现了风采,丰富了我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党群关系在实践服务中更亲更近了。
      坚守服务为民初心,离不开思想引领。为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强大合力,局党组领导全局上下认真抓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等方式方法,并制定《局党组2020年抓基层党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局领导班子调查研究计划》等,在政治建设上“硬”起来。紧紧围绕“党旗领航 文旅扬帆”党建品牌,把课堂设在演出现场、设在红色教育基地、廉政基地,让党的组织生活“活”起来“动”起来。
      市群众艺术馆党总支书记 副馆长 韦海涛:作为一个党员和支部书记,其实我最深的感受是要做到“三实” 第一心要实,第二手要实,第三脚要实,那么做党的工作实际上也就是做人民的工作,我们把平时的党员活动或者党日活动,有时候会放在实际的,与群众的活动组织工作当中去,然后去总结去开展。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撬动党建活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为目标,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擦亮“党旗领航 文旅扬帆”党建品牌。重点在桂林宜游宜居城市核心区、漓江东岸生态休闲旅游示范带,以桂阳文化旅游大道为主轴的旅游新“航空母舰”示范带,桂北红色旅游发展带“一核三带”上做锦绣文章,推动一批文化旅游新项目,推出一批文化旅游新线路,在文旅融合上“靓”起来。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