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平乐:柚子丰收 农民增收

2020年11月11日 09:44: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平乐县沙田柚迎来丰收季,在沙子镇保和村500亩沙田柚种植基地,成熟的柚子沉甸甸地悬挂在树技上,柚农们高兴地采摘着柚果。当地不少贫困群众,通过种植沙田柚已经摆脱了贫困。
  平乐县沙子镇保和村脱贫户 欧庆军:“我种了20亩沙田柚,总产量是10万斤左右,按现在的市场价1.8元(一斤)计算,我今年种的沙田柚可收入18万元。”
  平乐县根据本地气候、水土特点,把发展沙田柚种植作为一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品牌产业来发展,出台政策对种植新品种沙田柚的农户进行奖励,帮助果农进行科学管护,同时建立“协会+基地+农户”模式,解决沙田柚销路问题。据统计,今年平乐县沙田柚种植面积达2万2千多亩,产量可达7万吨,产值2800万元,沙田柚产业已经成为平乐经济发展的一项特色产业。
(平乐台 汪文卿 余南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