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桂林市开展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违规行为整治行动

2020年11月13日 10:18: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加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的有效管理,落实《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11号上午,交警部门在市城区范围内,针对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开展了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近年来,我市无牌无证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无序增长,违法现象突出、交通事故频发。据统计,2018年至今,共发生涉及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的交通事故1625起,造成67人死亡,1298人受伤。为此,交警部门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制定了对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限制通行、禁止通行等交通管理措施。当天交警在解放桥东十字路口开展整治行动,不到15分钟,就有5辆违章车辆被查处,交警对司机进行思想教育后处以了200元的罚款。
      七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刘伟明:这些车子一般是,老年人接送小朋友上学的,还有就是打工的,还有很多施工的,拿来运货的,这些车子都是一些无牌无证的车子,在安全性能上是相当差的,是不允许上路的,而且相当一部分(司机)是没有驾驶证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对他们打击,因为这方面车辆交通事故相当多,而且在道路上行走的话,占用道路资源相当厉害。
      10月15日开始,交警部门对违反《桂林市城区三轮车与电动四轮车管理办法》的司机主要采取警告的方式,但从11月11日起,我市正式对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违反通行规定的行为按规处罚。
      象山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刘树良:处罚的这四位司机,其中有三位是之前已经给他开过警告单了,所以他对我们从10月15号开始的教育警告,他心里是比较清楚的,所以在我们执法过程中,也是挺配合的,当然我想倡议下有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还在使用,在禁止通行的时间跟路线上通行的司机朋友们,还是要多多支持和配合我们桂林市,目前开展的三轮车电动四轮车的整治工作。
(周理 黄峥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