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神秘的“黑钱庄”隐藏在深山里,涉案金额上亿……

2020年11月23日 11:39:46  来源: 桂林警讯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落实全区公安机关“亮剑·2020”系列专项打击行动,切实维护全市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桂林市公安机关全警行动,全力以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各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日前,桂林警方精准打击了一个专为境外赌博平台洗钱的犯罪团伙,涉案流水过亿。为帮助境外赌博平台“洗黑钱”,犯罪嫌疑人藏身大山,几十部手机同时运作,屏幕上即时显示一笔笔拆分流转的资金到账信息。
      今年十月,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多个账户出现资金链异常,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研判,抽调相关警种组建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办案民警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发现一个为跨境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结算、转账洗钱的犯罪团伙。
      11月12日,分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4个抓捕小组,同步展开抓捕行动,成功捣毁1处盘踞在桂林市区、2处盘踞在某县大山深处的洗钱团伙窝点,抓获嫌疑人10名,扣押涉案银行卡40余张,手机22部,涉案车辆两辆,账本3本,违法资金15万元,经初步审查该团伙洗钱资金过亿,涉及多个境外赌博平台。
      经审讯,今年年初,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QQ联系,取得了为境外赌博网站洗钱的业务,以银行卡转账的方式帮助境外诈骗窝点进行钱款转移,并抽取3‰佣金再转入自己特定账户牟取非法利益。为了获得更大的利益,刘某从外地非法收购了大量银行卡,并雇佣马某、黄某、陆某等9人进行洗钱操作。就这样数以万计的赃款通过这些私人账户分批分量地运作,最终把赃款漂白,经初步调查该案涉嫌洗钱1亿元人民币左右,涉及多个境外赌博平台。
      目前,刘某、马某、黄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不要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等,随意买卖以上证件将为各种犯罪提供便利,而当事人也难逃法律的责任!发现有买卖身份证、手机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