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桂林经验”推动创新合作不断进步

2020年11月30日 10:28: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昨天开幕的2020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国际论坛上,参加论坛的专家们更加注重成果交流分享,共同探索创新可持续发展投融资机制,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对桂林可持续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案例进行剖析和分享。分享“桂林经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不断进步。
  在对桂林可持续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和案例进行剖析和分享时。专家们表示,桂林在典型喀斯特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及生态产业协同发展实践、融合农旅文体产业可持续发展上开展了充分的桂林本地化实践探索,同时形成了可持续发展投融资模式与创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可持续发展目标本地化主任 王东:“我们也特别支持桂林市开展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的能力建设与政策研讨活动,希望能够借这个活动,能够非常具体务实地帮助桂林引入相关的技术资源也包括资金、资源以及合作的机会。”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 邵超峰:“无论是从桂林市这个市政府层面上来看,从各个区县的层面上来看,他们都把这个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作为引领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个引领性的文件,就把这个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作为所有社会经济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来抓这些工作所以才能够说有成效。”
  随着桂林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注重绿色发展、协同发展,可持续发展。主动融入示范区建设进程,推动可持续发展创新合作不断进步。
  桂林融创城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红杰:“将深度融合地域和文化特性以文化为灵魂,以现代科技为手段以演艺为亮点,以服务为核心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融创文旅产品。”
  桂林三养胶麦生态食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 钟文军:“我们公司历经10年科研攻关,攻克了鲜湿米粉常温保存期短、老化、断条等问题,该项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为桂林米粉插上了飞向世界的翅膀。”
  广西恒晟水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荣华:“公司涵盖了产业链的一些业务,主要是流域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包括山水林田湖草的一些整体产业链的解决方案。”
  品创检测(广西)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善贵:“目前我们拥有17项核心专利,可以为企业在科技创新,在整个桂林市的工业发展与高质量的发展过程当中起到一个技术的服务作用。” 
  桂林吉福思罗汉果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健:“按照模块的一个设计,目前公司这边有两大类的产品,主要是定位在全球。”
  针对桂林在创新可持续发展投融资机制建设、资源保育修复、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参加本届论坛的专家也为桂林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针对瓶颈问题,指点路径、给予建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教授 陈 军:“我是建议我们桂林能够对标联合管理上的一层,利用统计和时空大数据来做这个定量评估就按照他的指标把它本地化。”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  宋豫秦:“一定要坚持做到山水林田湖草统筹保护合理利用,桂林具有自然景观多样性和民族文化多样性这两个显著的优势,这也是桂林的后发优势我们要最大限度的发挥好这两个优势。”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 朱明:“特别围绕着我们的一些特色农产品,形成我们的优质农产品,提高我们农产品的附加值然后构建我们这个循环经济的产业链,带动我们的农业致富和我们农业的发展,同时也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 王忠源:“以文化产业作为领先文化产业是最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产业。”
  绿色技术银行 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朱军浩:“要把这些绿色发展从理念上要变成一个产业的制造,而这绿色产业的支撑更多的需要绿色技术的这个应用和推广。”
(程琳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