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机关党建先锋】市贸促会:全力做好复工复产“服务员”

2020年12月01日 11:26: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桂林市委员会党支部以“代言工商推贸促,助企兴桂勇担当”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市场”职能优势,突出“党建+服务”,做实做细服务企业工作,做企业的“娘家人”。面对疫情大考,以“六稳”“六保”“担当者”的姿态,携手企业共克时艰。
      陆伟方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桂林市委员会党支部的一名年轻党员,疫情发生以前,他多以行政工作为主,今年以来,他和他的领导同事们多奔走在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服务“六稳”“六保”,助力我市企业复工复产。陆伟方告诉我们,会里全体干部职工只有10人,其中8人都是党员,更突显出党建引领作用,面对疫情,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桂林市委员会党支部 宣传委员 陆伟方:当时大家都在居家隔离,我们桂林贸促会疫情期间全面推行不见面办公服务,企业足不出户,在办公室就能完成从申请,审核,签证,出证等一系列流程,复工复产阶段,我们贸促会全体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物资,高新技术,旅游餐饮等各行业企业。
      市贸促会充分发挥“四位一体”工作职能与“亦官亦民”身份优势,党员带头积极组织我市企业参加线上培训,宣传最新惠企政策;同时,深入我市各行业企业一线走访调研近百次,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外贸、融资、物流、税务等各方面的问题,“让党旗飘扬在暖企路上”,收获企业广泛好评。
      桂林市万福商圈综合党委书记 广西德丰实业投资集团党支部书记 蒙庆: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税收减免,“贸促贷”等惠企政策红利,桂林市贸促会联合桂林交通技工学校,免费为万福广场全体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提高了企业人员综合素质,组织企业参加了积分制管理培训,“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大讲坛等活动,提高企业抗风险意识。
      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资金难题,市贸促会积极与桂林银行对接,向我市企业大力推广“贸促贷”专项优惠利率贷款。为此,市贸促会党支部主动上门点对点服务,帮助协调银企对接,真正做到“急企业之所急”。目前经该会推荐的70余家优质企业,已授信26家,授信总额31.84亿元,已投放26笔,金额5.41亿元,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送去了“及时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桂林市委员会党支部 宣传委员 陆伟方: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工作指导业务实践全面推动融资信贷,涉外商事法律服务,企业参展参会,企业员工培训等各项业务工作,帮扶中小民营企业与外贸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为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岑佳璐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