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连破3案!谁偷老百姓的财产,桂林叠彩警方严打击、零容忍!

2020年12月04日 11:21:27  来源: 叠彩警局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进一步落实桂林市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严打各类侵财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桂林市公安局叠彩分局持续加大对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接连破获盗窃案,有力打击了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01.两老乡“臭味相投”,同时出狱又同年同月同日被擒
       10月27日,南洲大桥附近某在建小区相继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件,住户共损失4300余元。
       叠彩分局刑侦干警迅速跟进,确定了两名可疑人员。尽管嫌疑人反侦察意识极强,该小区技防、人防、物防设施也不成熟,但在11月22日,民警还是发现了其中一名嫌疑人梁某落脚于七星区某城中村出租房,并进一步确定了其身份信息。

       梁某,2013年至今共涉案26起,多次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同伙李某,2006年因抢劫入狱,出狱后曾多次被捕,共涉案15起。两人不仅是同乡,还是狱友,且均于2019年6月刑满释放。
       11月22日,办案人员兵分两路,同时收网。最终,梁某在一出租屋内被抓获,李某在临桂被成功抓获。
       据嫌疑人供述:10月下旬,两人凑在一起吃宵夜,商议合伙作案,并购买了一批作案工具。案发当日凌晨1时许,两人来到案发小区“分工合作”,入室盗窃。
       目前,梁某、李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02.斗智斗勇!狡猾的小贼,终究敌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11月19日,叠彩分局巡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其在中山中路某酒店旁被人扒窃走手机一部。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受害人表示自己是在骑车途中被两名嫌疑人从后方追上,且手机被强行“顺走”,事发时双方都处于骑行状态,受害人也第一时间发现了嫌疑人的盗窃行为,但两人逃窜速度太快,嫌疑人无力追回被盗手机,于是立即报警。
       了解案情后,办案民警立即着手跟进。经多方走访、排查,民警推测2名嫌疑人躲进了九华路附近一小区内。为不打草惊蛇,进一步明确嫌疑人具体的藏匿点,便衣民警在嫌疑人小区附近连续蹲守了数小时,终于等到其中一名嫌疑人出现。谁知嫌疑人很狡猾,发现小区内突然出现陌生人,便迅速躲进柴房,藏匿好作案使用的电单车,伪造出自己已逃离住所的假象,最后趁机逃离。
       民警调整策略,重新排查,最终在新建路附近某小区发现了嫌疑人的踪影,民警立即在周边布控。11月20日15时许,便衣民警成功抓获两名嫌疑人,并将之移交刑侦二大队处置。
       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扒窃手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03.男子顺手牵羊,便衣民警火速擒贼追赃
       2020年11月16日,叠彩分局巡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其停放于滨北路某小区内的电单车被盗。
       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并迅速确定了嫌疑人秦某的身份信息,经进一步研判,又确认嫌疑人落脚地为泗洲湾附近。
       11月19日晚上19时,守候了4小时的便衣民警在村口成功抓获嫌疑人秦某,追回被盗电单车一辆,并将嫌疑人和被盗车辆移交至大河派出所处置。
       经派出所民警调查审讯得知,当晚,秦某在滨北路散步,回程时发现一辆电单车没有关锁。秦某顿起贪念,趁旁边无人便将该车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秦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刑事处罚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