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永福龙溪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让老百姓生活更有质量

2020年12月08日 11:07: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期间,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全国上下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走上了小康生活,今天我们走进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十三五”期间老百姓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展望“十四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又给老百姓带来怎样的新希望?
      穷则思富,怎么样才能脱贫摘帽,龙溪村村民把脱贫致富的希望放在了麻竹上,通过不断扩大种植面积,培育加工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逐步形成麻竹全产业链。目前全村麻竹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在村里建有麻竹笋加工厂和专业合作社6家,带动400多户村民大力发。每年的麻竹笋采收旺季,村里的竹笋加工厂和农民合作社就会开足马力加工生产,期间还可以安置100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近就业,真正走出了一条麻竹致富的道路。截止目前全村1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81名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驻村第一书记 石永: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的要求 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我们龙溪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麻竹特色产业种植,目前已经形成种植、加工、销售、旅游一体的多元化产业链,通过产业扶贫,旅游扶贫,不断增加群众收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富则思安,村民们脱了贫,致了富,住上了新楼房,走上了水泥路,这时村民们在心里就计划着怎么让生活过得更加有质量。正在大力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让村民们看到了未来新生活的美好样子。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村委副主任 李四林:现在我们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基本上家家户户建起了楼房,买了小汽车,今后我们要通过实施乡村振兴的战略,把我们的村子建得更漂亮,让我们的生活更有质量,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摘掉贫困的帽子,不能丢了致富的产业。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石永,也有了自己的新打算。他想要借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以永福县打造第二批田园综合体为契机,在继续巩固麻竹产业的同时,把重点放在幸福乡村建设上来,进一步美化亮化村容村貌,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驻村第一书记 石永: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到的 “十四五”期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在壮大我们麻竹产业的同时,积极探索多元结合的产业发展路子,打造田园综合体,提高产业的抗风险能力,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通过产业来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乡村,让我们的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永福台 王天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