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秀峰法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2020年12月08日 11:07: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上周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商户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创建我市文明城市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秀峰区人民法院、秀峰街道司法所、广西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解东社区共同组织开展送法进商户活动。
       活动中,法官们来到东西巷讲古堂走访个体商户,发放优化营商环境普法宣传资料,围绕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执法监管、法治保障等内容进行详细解析,同时解答了商家们关于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征集商家们对法院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桂林东西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伟: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看了一下今天准备的材料,非常的详实,就是对于这个商户如何设立公司,如何进行商户合作,进行了一个比较详实,比较实用的描述,对于商户今后的保驾护航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近年来,秀峰区人民法院依法公正审理涉及市场主体的各类案件,大力维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审判效率、强化执行力度。今后该院将进一步完善便民利企的司法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 黄强: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商户在日常的经营过程中,注意到一些风险点,能够提前做好规避和防范。

( 张睿劼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