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加强监督力度 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2020年12月08日 11:07: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纪委监委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紧扣全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行动,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力度,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桂林广播电视台记者 唐雅莉: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市委、市政府面向社会公众集中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第一窗口”,既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也是提高行政效能的前沿阵地。今天我们就和市纪委监委专项检查组一起去市政务服务中心,来看看他们是否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提升营商环境的。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模式,大力推进审批“简易办”,通过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简化审批层级等措施,建立受理与审批分离、审批与勘验“双分离”机制,确保审批质量和效率提升。
       广西优尼康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唐雄飞:原来是七个窗口来回跑,现在是一个窗口办理完成,原来是七份材料,现在是一份材料办理完成,给企业节约了很多办理的时间,提高了效率。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鲍文超 :通过这次检查,我们发现,市行政审批局推出,无差别全科受理,还有一件事服务套餐改革以后,各个窗口还有各个窗口的工作人员,都能够严格按照流程和规范操作,服务的质量和服务的态度,服务的效率,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着装是否规范、窗口是否便民、态度是否热情,是检查组这次检查的重点。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 王蕾:我们发现大部分窗口工作人员,能够以作风标尺严格要求自己,服务意识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有较大提高,作风优良的良好环境正在形成。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的重点,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模拟办事、协同办事等方式,深入政务服务大厅和基层服务单位开展明查暗访。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兰佩松:我们在监督中发现的这些临时脱岗,服务态度不周到、不热情的问题,我们立即责令整改。并且举一反三,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尽可能从制度机制上完善,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截至目前,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已经开展监督检查13次,廉政提醒谈话32人次,集体廉政谈话2次,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件,责令整改问题18项。
       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兰佩松:对检查中发现、新闻媒体曝光、以及群众投诉反映的最强烈的突出问题,我们将严查快办、严肃问责,全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秦翔 庞海英 唐雅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