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神秘工作”日赚1500元,全州刑警雷霆出击端掉这个窝点

2020年12月10日 11:26:36  来源: 平安全州警讯  所属分类:全州县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全州县局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以“断卡”、“雷霆”、“秋风”等专项行动为契机,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工具一批,切断了一条流动作案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链条。
       2020年12月初,全州县警方获悉有人在全州境内以冒充京东金融客服和利用网络贷款的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接报后,全州县公安局立即从刑侦、反诈中心抽调精干警力配合市局有关部门展开侦查工作。


       通过数日调查摸排、数据分析等工作,最终锁定一辆白色本田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因嫌疑人非常狡猾,都是采取流动式方式作案,抓捕难度非常大。


       为及时将嫌疑人抓获,办案民警不分昼夜对嫌疑车辆和嫌疑人可能出没的地方进行搜寻。


       12月3日晚,民警终于在全州县城西大道附近一酒店门口发现其活动踪迹,遂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在酒店房间内将2名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使用的车辆上缴获用于实施电信诈骗的车载式GOIP设备、车载锂电池、笔记本电脑、手机、电话卡、路由器等作案工具一批。
       经审讯,嫌疑男子彭某和蒋某分别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经查,两名嫌疑人系桂林市资源县人,彭某事先在网上认识一名网友,这名网友称只要彭某按照他的要求操作一些设备,便能每天获得1500元的高额报酬。
       出于利益的诱惑,彭某在明知道自己所做行为是涉嫌违法犯罪的情况下,答应帮这名网友操作这些神秘设备。为防止被公安机关发现,彭某以高额佣金聘请蒋某给自己当司机,采取流动式方式操作设备。蒋某在明知彭某是从事犯罪活动的情况下,答应为彭某当司机与其共同从事诈骗活动。
       在作案过程中,蒋某则按照彭某提供的路线负责驾驶作案车辆,彭某则负责在车上利用携带的设备对周边不确定人群发送诈骗信息,自以为作案手段很高明,不料仅过数日便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目前,彭某和文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什么是 “多卡宝”?
       所谓“多卡宝”,实际就是基于互联网,可使多张通讯SIM卡同时待机的多卡多待设备,多个运营商的手机SIM卡可以同时使用,以满足手机用户的多张SIM卡管理需求。用户可将多张手机卡插入1台“多卡宝”,通过手机App远程连接“多卡宝”,从而实现1人用1部手机同时可异地操作多张电话卡,进行拨打电话。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正是盯上了“多卡宝”这些特点,利用“多卡宝”等设备在国内建立“服务点”,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提供话务技术支持。此外,为了躲避警方侦查,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手机卡只用一天就会扔掉。
民警提醒
       1.不管诈骗手段如何变换,一定要妥善保管好银行卡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个人信息,遇到陌生人通过电话、短信等途径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核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2.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法律意识,妥善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等重要信息,自觉维护好用卡秩序,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3.在强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同时,全州公安也将对为诈骗犯罪提供便利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并严厉打击,相关个人也必将承担法律后果;
       4.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均要承担法律责任,同时正告那些已涉嫌犯罪的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