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平乐:精准扶贫暖民心 瑶乡山歌颂党恩

2020年12月15日 10:5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目前,平乐县正在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在脱贫新起点上迈向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多谢中央好政策,帮扶政策送到村,瑶山贫穷得改变,瑶民脱贫感党恩。
      在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悠扬的歌声从山间地头传来,身着瑶族服饰的村民们正一边采摘成熟的黄栀子,一边唱着自编的瑶话小曲,歌声不仅唱出了瑶族同胞们爱党爱国的真挚之情,还表达了贫困户在脱贫摘帽后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大发瑶族乡是平乐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近年来,该乡村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团结奋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增收致富,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村民  雷锦雄: 我家通过产业奖补,小额信贷等扶贫政策,发展种植产业,增加了收入,于2017年顺利脱贫了。像现在采摘的黄栀子,2块多一斤,勤快一点的一天就能赚200多块,所以一定要坚持勤劳致富。
      黄栀子是一种中药材,由于平乐县得天独厚的土壤和气候条件,种植的黄栀子个大、饱满、品质优良,在市场上颇为畅销。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福瑶村党支部书记  雷荣珍:我们福瑶村特色产业有甜茶叶、黄栀子、月柿等,其中黄栀子种植面积1400多亩,年产量300多万斤。村民增加了收入。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辖10个村委,共有塘冲、四冲、广运、黄龙四个贫困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产业增收,住房保障,小额信贷,低保补助等扶贫政策的支持,2020年已经全面脱贫。
      平乐县大发瑶族乡党委书记  黄夏兰: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现已经全面脱贫,为下一阶段乡村振兴打好基础,开好局。 
(平乐台 黄文毅 马文蕾 通讯员 王华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