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龙胜东升村:“东天升暖阳” 共叙军民鱼水情

2020年12月23日 11:29: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12月10日),桂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中心空军学院军休党支部,与龙胜马堤乡东升村党支部,在东升村东寨组共同举办了“东天升暖阳”主题党日活动暨军民联欢会,70多名师团以上级军休干部和老专家来到苗寨,心怀使命,情系东升,军民同乐歌颂党的“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政策,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庆祝东升村整体脱贫摘帽。
      当天,老军医义诊队为村民们送医送药,免费为大家进行了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对他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中,村两委干部、马堤乡领导分别介绍了红军中革军委东升指挥部旧居和东升村脱贫攻坚胜利收官情况。老战士志愿者、扶贫队员还为东升村退伍军人、家属赠送了慰问品以及春联、书画作品,传递暖暖情意,寄语美好祝福。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乡长 蒙泽军:他们通过捐资助学,还有筹措资金,为我们东升村,做一些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了东升村原有的,脏乱差的落后面貌,同时他们通过,为我们老百姓消费凤鸡翠鸭,以及我们的一些农户产品,真正的带动了,我们的贫困户发展致富脱贫致富。
      东升村距龙胜县城50公里,共526户2062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378户1556人,是全县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村。为响应党的号召,2015年11月底,桂林空军学院自发组成老战士志愿者扶贫队,参与马堤乡东升村的精准扶贫工作,现在该乡的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51.67%降为0。村民阳玉忠原来因为家庭贫困外出打工,现在也回到村里过上了幸福稳定的生活。
      龙胜各族自治县马堤乡东升村 村民 阳玉忠:老人家也老了 我就是为了在家里面照顾老人家,(原来)一般我出去打工,(现在)经济来源就是在这里自己创业养鸭子,大概收入有多少,反正还过得去,我养活了一家人。
      老战士扶贫队还走访慰问了当地的孤寡老人,入户慰问留守儿童,开展消费扶贫,购买当地土特产1万余元。
      老战士扶贫队政委 王志明:我们作为老战士献点爱心,尽点责任,是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指引下所做的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事,我们希望东升的明天更美好。
(张杰 李晨 邹涛  龙胜台 石孟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