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公安局举行“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事迹现场展示评选活动

2020年12月30日 20:42:4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9日,2020桂林“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事迹现场展示评选活动在平乐县举行。37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优秀民警、辅警候选人逐一登台,显示最美形象,讲述最美故事。
  “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事迹现场展示评选活动采用舞台表现的形式,分为视频展示和推荐讲述两个环节,由候选人本人或同事、家人担任的讲述人围绕候选人事迹中的“美”进行讲述。据介绍,本次参选的37名“最美民警”“最美辅警”,是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的优秀代表,是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他们有的来自基层派出所,是百姓交口称赞的“贴心人”;有的战斗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忠诚履职、敬业奉献,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书写着新时代“最美”的警察人生。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次次深情的讲述,也让现场观众了解了新时代桂林公安民警、辅警的忠诚、担当与无私。
  桂林市公安局平乐县局刑侦大队民警 黄传斌:“这次能够参加最美民警、辅警、选拔,是对我工作的认可与肯定,我将在今后,继续做好侦查破案,现场勘察等方面工作,为建设平安平乐而努力奋斗。” 
  黄传斌的妻子 莫党兰:“今天我作为,最美民警的讲述人,我很荣幸,我老公他是我的榜样,是我心中最完美的民警。”
  今年5月,桂林市公安局启动2020桂林“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宣传推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共有60名民警辅警报名参选。通过审核,共选出37名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优秀民警、辅警候选人。“最美民警·最美辅警”的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21年1月10日庆祝首个警察节的相关活动中进行揭晓。
  桂林市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 吴敏:“他们的事迹体现了公安民警,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生动阐释了,无怨无悔,竭诚奉献的公仆精神,充分彰显了秉公执法,厉行法治的职业素养,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激发了广大民警、辅警,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