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融创文化旅游城小水村安置房全面建成

2021年01月20日 10:54: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自治区、桂林市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建设正顺利推进。目前,该项目新小水村安置房建设已经完工。1月18日 ,98户安置村民们高高兴兴地分到心仪的安置房。
      当天上午,村民们早早地汇集在项目指挥部前,依次排队等候分房。雁山区和大埠乡政府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选房仪式,村民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98户村民按照房屋征收签约先后顺序,依次选房。
      桂林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新小水村安置村民 谢顺才:很满意,很漂亮,到时就打算搞点小生意,有自己的铺面了。
      据了解,新小水村安置点主要用于雁山融创文化旅游城项目范围内征迁户的集中安置,项目一期占地60亩,建设安置房146套,投资近2亿元。雁山区按照就近安置、原地就业的思路,高规格规划设计安置房,设有停车位、公共服务中心和小广场等各项配套设施,高标准建设绿化、亮化、美化工程,打造富有特色的旅游小镇,真正实现征迁户“搬得进、住得下、能发展”目标。
       雁山区大埠乡乡长 黄贤斌:根据老百姓的需求以及发展的需求,在一楼我们还安排了门面,在小水村外围 政府还安置了预留发展用地,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发展生产,把整个新小水村打造成一个旅游聚集地,成为我们新农村建设的一个样板。
(刘洪波  易静  韦雪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