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腊月里来桔飘香 客商果农采收忙

2021年01月28日 10:57: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目前,荔浦市的砂糖桔已进入采收高峰期。在全市砂糖桔种植区域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采收工人和客商穿梭往返的忙碌身影,一派丰收景象。
       近日,记者来到荔浦市青山镇青山社区和青云村的果园看到,一大片连绵的白膜在冬阳照射下熠熠发光,透明薄膜下的桔子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沿着村道两旁,停满了收果、采果、运果的各种车辆,果农们对销售价格也比较满意。
       荔浦市青山镇青山社区 果农 徐菊香:我种的桔子不算多,也就种了3-4亩,今天卖了2亩田,这个产量也不算高,可能是一亩田产1万斤左右,不到1万斤,收入可能有3万多,(目前)卖的价钱是1.7元每斤,(这个价)在我们这个地方(目前)算是可以的了,中上的了,一般都是1.5-1.6元每斤左右。
       水果收购商 梁秀梅:今天我在青山收购果子,这里的果子品质很好,很甜,现在的价格是1.7-1.8元/斤左右,(我)今天准备在这里采收5万斤,争取把我们青山街果农的果子全部销出去,帮他们卖出去。
       荔浦总体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水源充足,产出的砂糖桔果实果饱满、色泽红亮,汁多清甜,品质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但近年来,砂糖桔市场价格低迷,让广大种植户更加认识到产品品质是占领市场的关键。为此,近几年,荔浦市大力推广标准化农业管护技术,推广水肥一体化,滴灌、粘虫板、频振式杂虫灯等技术,降低农药化学品的使用量,极大提升了柑砂糖桔的品质,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提升,也为果农增产增收打下良好基础。目前,荔浦市砂糖桔种植面积30万亩,年产量55万吨,产值近40亿元,20多万农民群众受益。
(荔浦台  钟准  通讯员 黄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