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荔浦: 荔浦市木材交易中心引进第一批国外进口木材

2021年01月29日 10:29: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大力发展木衣架产业,积极做好基础性服务工作,筑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日,荔浦市木材交易中心引进第一批国外进口木材。
  1月27日,记者来到荔浦市木材交易中心,看到许多工人正忙着将集装箱里面的木材运出。
  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荔浦木材交易中心负责人 罗仁庭:“我们这批木材是从欧洲的罗马尼亚过来的,主要是榉木,有各种规格。”
  自2020年10月23日荔浦市和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签约后。荔浦市提供了70亩场地,1.2万平方米厂房,供中国林业物资有限公司用作木材交易中心储存、交易木材。此次引进的500立方米的木材为荔浦市木材交易中心的第一批国外进口木材,意味着将可以在源头上解决原材料供应难题,走上从国外买进原材料,再经过深加工卖向国外的“两头在外”的循环发展之路。木材交易中心还能根据不同衣架家居企业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简化供应流程,助力衣架家居产业发展。
  荔浦市衣架产业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拼搏,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从无到有、从零星的手工作坊到“中国衣架之都”的跨越式发展。年产衣架40余亿只,其中80%以上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市场份额约70%以上,衣架家居产业产值近70亿元。
  荔浦市衣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 刘克德:“在荔浦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木材市场已初具规模,大大方便了我们衣架家居产业的木材采购。”
  据了解,荔浦衣架产品有木制、竹制、金属等8个大类3000多个品种,荔浦市坚持标准引领,认真贯彻2021年自治区“两会”精神,严格落实自治区《关于支持荔浦市衣架家居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不断打造“中国衣架之都”新形象。由荔浦市市委、市政府组织荔浦衣架骨干企业制定的《木制衣架》等8个国家行业标准,填补了木衣架等国家行业标准的空白,奠定了荔浦市衣架生产的全国主导地位。荔浦市衣架行业企业参加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2018年度“行业十强”的申报推荐,经评选,荔浦市广西桂林华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获“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行业十强企业”荣誉称号,成为名副其实的全国衣架行业领头雁。
(荔浦台 丁晟浩 何佳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