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临桂四塘:客商搭桥找销路 帮助果农渡难关

2021年02月01日 10:36: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临桂四塘镇砂糖桔大量上市,为解决水果销售困境,四塘镇本地企业想方设法拓宽外地市场,帮助果农找销路,提供就业岗位。请跟随【新春走基层】记者的镜头去了解一下四塘镇李家村的砂糖桔销售情况。
        熊树生是临桂四塘镇李家村的村民,家里种植了15亩砂糖桔,为了赶在节前把果子都摘完,熊树生已经连续几天都跟着采果队忙碌在自家地里。今年砂糖桔的市场价格并不好,但熊树生的果子已经早早就被四塘镇宏瑞果业的负责人李宏玉预订了,最起码销路上他不用愁了。
      临桂区四塘镇李家村村民  熊树生:如果这个果子现在还不卖,再过段时间它几乎都烂掉了,全部掉地上。   
      在果园的另一端,宏瑞果业的车间里工人们也正在忙碌着。宏瑞果业作为桂林四塘砂糖桔直发河南益农社的定点仓储之一,每天都可以往北方地区发十万斤砂糖桔,大大降低了四塘砂糖桔在本地滞销的局面。 
      临桂区四塘镇宏瑞果业负责人 李宏玉:现在我的厂里是开着一条生产线,再过几天到年边了,我们马上要开第二条生产线,我一条生产线(用工)是50个人,两条生产线开起来(用工)100来人。
      柑橘产业是四塘镇李家村支柱产业之一,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砂糖桔,快过年了,果农们都想赚点钱,李宏玉只有加开生产线,才能消化掉春节前大批量上市的砂糖桔,保证果农收入。 
      临桂区四塘镇宏瑞果业 负责人 李宏玉:我想多开生产线多收点果子,让农户可以多点收入,过个好年。
(临桂台 鲁育榕 莫培矩)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