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收官“十三五” 精彩看桂林】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效能再提升 便民利民更快捷

2021年02月02日 10:37: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十三五期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不断提升公积金服务效能,通过信息化改造,实现了公积金提取秒到账、购房贷款一事通办等多项便民措施,有效优化了营商环境、缩短了市民群众办理公积金业务的时间。
       早上十点,记者在公积金业务大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公积金业务分为贷款、提取和归集三类,这其中,市民陈先生就是前来办理公积金购房提取业务的。
       【现场声】您好 请问需要办什么业务。
       我来办一下那个公积金取款。
       是什么原因取呢?
       就是做贷款,做房贷。
       刚买房是吧? 
       嗯,刚买房。
       那麻烦提供一下您的身份证,银行卡,购房合同。
       嗯,好的。
      通过提交预先准备好的提取材料、工作人员现场审核等环节,在五分钟之内,陈先生就办理好了自己的提取业务。
      市民 陈先生:以前公积金转账的话,要几天才能到账,现在的话几分钟就到账了,心情也好了很多,办事快捷了很多,OK的。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法规科科长 刘香荣:在疫情期间,我们通过公积金微信业务群,对各售房开发商经办人以及二手房中介进行业务办理指导,让来我们这里办理业务的市民能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这样既减少了市民因材料不全而往返多次的可能,也提升了公积金业务的办结效率。
      在贷款业务方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利用开发商网厅预约办理贷款业务、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建立专线传递数据等措施,市民申请公积金贷款后最快5个工作日,贷款资金即可发放到位。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部主任 夏一鸣:原来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需要跑我们中心,银行,开发商和不动产等多个部门,现在只要来我们中心 一个地方,一次就可以办成,这样既有利于疫情的防控,也方便了大家办事,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
      【字幕】2020年,桂林市全年提取住房公积金41.17亿元,同比增长16.65%;向全市缴存职工发放个人贷款35.37亿元,较上年增长49.33%;发放贷款笔数为10732笔,较上年同期增长41.56%,为稳定房地产市场、保就业、保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
      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邓金山:我们要守住初心,展望未来,以党建为引领,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创新,根据我市的实际情况,出台更多的便民措施,在“一事通办”、“全城通办”、“跨省通办”、“网上办”等方面深度发展,真正做到让百姓满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通讯员 张蕾蕾 梁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