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临桂:全力推进“三清三拆”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2月19日 11:11: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春节不打烊,临桂区利用春节期间人员返乡的大好时机,进村入户向群众讲深讲透“三清三拆”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同步推进“三清三拆”,为今年的乡村振兴工作实施开好头、起好步。
  2月17日,一大早,临桂区六塘镇大园里村村民秦承良就忙开了。前些年,秦承良家建起了新房,原来的老房子闲置五六年后变成了危房。在这次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他家的老房被列为拆除对象。在镇、村干部讲深讲透了“三清三拆”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后,秦承良二话不说就在《旧房拆除协议书》上签了字。
  临桂区六塘镇大园里村村民  秦承良:“现在(老房子)差不多想倒了,政府现在有文件下来拆我配合,如果不拆就影响旁边的人 砸到人就不好,然后这边拆掉搞个菜园种些菜。”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大年初四开始,临桂区六塘镇全面启动高速公路沿线第一批16个村的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16个施工队同时进场,同步推进“三清三拆”和立面改造。
  临桂区六塘镇党委书记  莫柳红:“虽然还在春节假期,但为了确保3月底全面完成16个村的风貌提升及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任务,六塘镇从年初四开始启动年初六全面开工力争奋斗40天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乡村风貌提升是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临桂区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补农村短板,扬农村长处,注意乡土味道,保留乡村风貌,留住田园乡愁。自治区下达临桂区第一批任务村庄为26个,已全部完成“三清三拆”工作;目前,临桂区的“三清三拆”工作效果显著,"有新房无新村、有新村无新貌"的难题加速消解,村庄的美正在一点点地显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