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新春开工第一天 争先提速正当时

2021年02月19日 11:11: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市各行各业纷纷开启牛年第一个工作日。以脚踏实地的姿态,奋发图强、勇往直前,为全年工作开个好头,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迎接新一年的挑战。
  早上9:00,桂林交通控股鼎和晟投资集团负责物流工作的司机师傅已经结束了他们一天当中最忙碌的时间段,回到公司休息进行修整。物流司机每天清晨5:00就已经开始忙碌,是公司里面起得早的一拨“奋斗者”,即使过年期间也没有停止配送工作。他们要赶在整座城市苏醒前,将生鲜食物配送到食堂、超市,把快递投放到驿站,做好全市人民工作和生活的“勤务兵”。
  桂林鼎和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鼎呱呱物流司机 潘普福:“(今天)工作量明显增加,但是我们也是按照规定时限内,完成了所有的配送,虽然我们配送很辛苦 我们也是要努力地完成我们的所有工作,所有任务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和质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而在桂林交通控股鼎和晟投资集团的每一个部门,更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各部门的企业员工们已经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开了,办公区域摆放了各种正能量的口号,既喜庆又鼓舞士气。各部门负责人以晨会的形式,盘点节前工作的落实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为员工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布好局。
  桂林鼎和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腾虎:“我们召开了新年第一次工作例会 商议和谋划今年的生产经营任务,目标明确了今年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为新年打下良好基础,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集团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我们将继续服务民生发展需要,加大城市充电网络布局在做好城市配送的同时,启动公路港和网格仓储计划,继续为桂林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纪委监委的同志们正在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督促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始终绷紧监督执纪这根弦。过去一年,市纪委监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一刻不停地推进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工作落实。紧盯任务、围绕职责、强化担当抓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力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 周昌业:“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踏上新征程,开局之年必须展现新气象。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对照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春节假期后的上班第一天,记者来到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只见几排新下线的校车整齐排列,准备发往全国各地。据悉,该公司为确保2021年开局良好,在从严从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精准发力,全面打好全年开局之战。
  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田留胜 一月份的时候我们这个校车产品推出了新产品,我身后这一排车都是我们的新款产品,熊猫校车。对这个内饰,做了全方位的升级,那么这个产品推出来之后,在市场上的话,广受欢迎,一下子订单就非常多。在这个假期期间,我们就加班加点的准备好车辆,今天上班第一天,这些车马上就要发往全国各地去。
  当发扬“三牛”精神刷爆朋友圈的时候,按照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企业更是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促发展,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桂林客车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田留胜:“今年产品结构上的话,比前几年应该会有一个比较好的优化,基本形成了一个校车、特种车、非道路车(观光车)和公交客运,相当于有四个板块协同发展这么一个局面。”
  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我市卫生系统及出口型企业,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和姿态,奋勇前行,努力开好局,起好步。
  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 温利辉:“我们要把我们国家眼科方面一个重点的一个项目要做好,就是小儿近视防控方面的一个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发了一个文件,要建立好每一个城市这个近视防控的一个体系,建立好这个专家体系 让小孩子有一个好的咨询,还要进到学校进行体检,我们要把矫正近视的一些技术把它完善,相信今年,也就是十四五开局年,我们要做好开局总的十四五,我们国家发展医院发展,我们眼科中心也要发展。”
  桂林福桂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银福忠:“作为新的开局一年,我们应该开局争先 强劲有力迅速地把我们自己的企业在保障供应,保驾稳定市场做好我们企业应该做好的事情,同时把我们企业的行为规范更标准化国际化,使我们企业作为一个出口型企业来说,应该更规范更符合社会要求。”
(岑佳璐 黄新强 秦楚智 刘宝成 刘爱民 安新闻 通讯员 杨昌福  实习生 于汶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