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春节不停工 奋战工地过新年

2021年02月19日 11:12: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新春佳节,万家灯火团圆时,仍有许多工地建设者继续坚守岗位,选择留桂过年,抢进度、抓工期,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进度,为“十四五”开局奋战不停歇。
       大年初三,记者在广西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临桂段看到,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百余名建设工人们正在对高速路上的桥梁预制箱梁进行焊接组装和混泥土浇灌,施工场面热火朝天、紧张有序,大家都在为该项目实现今年顺利通车的目标全力冲刺。
       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广西桂柳1标常务副经理 孙守宝:桂柳一标全线长20.17公里,我们主线路基已全部完成,主线剩余桥梁还有三座,我身后的这做桥是H匝道二号桥,工人们正在紧张的施工当中。
       据了解,广西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布局中“纵5线”桂林经柳州至南宁高速公路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横2支线”桂林至河池高速公路(桂林、罗城、河池)的重要组成,经过工人们加班加点的全力奋战,争取今年全面通车。
       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广西桂柳1标 工人 王辉:今年就在桂林就地过年了,一个是响应国家的号召嘛,就地过年,二个是能够抢抓一些工期,把活往前干,过年期间挣的也多点。
       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广西桂柳1标工人 杜小江:今年因为疫情影响,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是在工地上和工友一起,大家也很开心,感受到过年的气氛,我们大家也很好。
       春节期间,广西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临桂段有近千名工人在桂林就地过年,为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安心就地过年,项目方不仅发放补贴和慰问品,更开展了多项暖心举措用心留人。
       中交一公局四公司广西桂柳1标常务副经理 孙守宝:为留桂工人做好节日期间的生活保障,给他们发放春节补助和慰问品,同时,我们做好充足的防护物资储备,并对场地进行消毒、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措施到位,让他们住得舒心,吃得暖心,确保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
(临桂台 彭璇 邓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