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桂林公安春节在岗 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2021年02月20日 11:43: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每到春节假期,总有一些公安民警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用实际行动履行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
  早上八点半,记者在秀峰区十字街见到了正在疏导交通的交警冯建平。冯建平告诉记者,在春节期间,秀峰交警大队实行了24小时双梯队备勤工作模式,除了做好高峰期的交通疏导工作外,他们每天还要为留在桂林过年的外乡人及游客指引正确的景区方向,并提示大家如何找到停车区域,规范停车。
  桂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秀峰大队 李向群中队中队长 冯建平:“今年的交通疏导工作总体平稳,每天的高峰出现在早上午10点至12点,晚高峰出现在下午17点至19点 和以往相比今年来问路的情况比较多,大多是景点景区方向和如何停车的问题,十字街是通往各大景区景点的十字路口,所以我们每天都会坚守在这里为大家提供咨询服务。”
  西山公园是丽君派出所春节期间开展巡逻工作的重点区域,记者在景区内见到了正在巡逻的民警李诚博,他告诉记者,自大年三十以来,我市天气晴好,进入各景区游玩的市民游客不在少数,为了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他们每天都会定时定点到辖区各景区开展巡逻检查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丽君派出所民警 李诚博:“我们每天都会到辖区内各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特别是在景点景区我们会积极提醒景区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也会提醒他们一旦遇到困难或者警情要及时和我们派出所联系,确保春节期间各重点区域井然有序平安稳定。”
  在火车南站,巡特警支队的特警正与武警官兵以联勤巡逻的工作模式开展执勤工作。春节期间,联勤巡逻组每天会从早上8点至晚上11点在车站附近开展巡逻、盘查工作,全力维护我市南北两个火车站的治安稳定工作。
  桂林市公安局治安巡逻警察支队第四大队教导员 蒋三胜:“我们会与武警机动组在车站附近及市区主干道等人员密集区域开展联勤,一旦出现警情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和精度进行打击确保春节期间在我市火车站周边的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我市公安机关采取多警种合成作战,在积极备勤的同时,对全市多个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巡逻,最大限度第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全力确保我市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