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旬老人离家出走 铁路警方耐心劝回

2021年02月24日 10:2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这里是正在播出的身边,欢迎回来。都说人老了之后脾气会越来越像小孩儿,近日,桂林北站的民警就遇到了一位离家出走的老人,民警苦苦相劝了6个小时,老人才同意让儿子来接自己回家。 
  2月18日下午3时20分,桂林北站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的求助电话称,其母亲乘坐高铁离家出走,即将抵达桂林北站,希望民警帮忙劝回母亲。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往站台,与列车长进行交接后,接下老人。据了解,老人今年70岁,住在广东儿子家里,因与儿子发生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了桂林。初到桂林的老人并不愿意在这里等儿子来接,民警只好不断劝说。
  民警:我听讲这小孩不懂事惹您生气了是吧?您何必让他那么(担心)。
  老人:他让我出来的!  
  民警:他说气话,他到处找您啊现在,知道吗?到处求助啊,求您了干嘛,是不是。
  老人:我就出来玩一下。
  民警:我知道您玩一下,但小孩很担心啊,对不对。
  民警:你弟弟,你弟弟。
  老人:你们别来接我,我不回去。
  老人的弟弟:姐,你听我说,我现在在高铁上面了,我现在高铁上面。我已经过来了,你在那等我,你不要动,好吗?你等我啊,姐你一定要配合警察,配合警察,等我们啊,我们马上就到了。
  经过劝说,老人的情绪逐渐平稳了下来。民警立即邀请老人到警务室休息,并再次劝说老人并为其准备了热水和饭菜。当晚9点半左右,老人的家属赶到车站,经核实身份无误后,民警将老人交给了她的家人。
  桂林北站客运工作人员 蒋丽霞:“乘坐动车离家出走,或者旅客在出行途中与老人小孩走散,可第一时间拨打110或者12306热线求助,铁路公安民警和客运工作人员会及时提供帮助。”
(范然志 杨炯 通讯员 姚东明 邓昕 孙赟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