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市林业和园林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让绿色与城市发展完美融合

2021年02月25日 10:29: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林业和园林是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工作,“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林业和园林系统一手抓林业发展,一手抓市园林绿化建设,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夯实绿色底色、提供绿色动能。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市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森林资源稳步增长,城市绿化覆盖率持续提升,市民绿化意识也不断增强。我市还结合城市特点,积极开展市区花化彩化和园林景观营造工作。在城市中逐步形成“一路一景,一路一品”的道路绿化特色景观,大大提升了城市园林品位,为“美丽桂林”建设贡献了力量。 
       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水才:“十三五”期间,我市林业和园林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全市完成营造林80万亩,全民义务植树 3500万株,森林覆盖率提高至71.62% 森林蓄积量1.22亿立方米,林业总产值累计完成3690亿元,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81% 绿地率35.7%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67平方米。 
       十四五期间,桂林将加快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升级版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高要求高标准促进全市生态建设和经济协同发展。通过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实施综合治理,逐步建立以林草植被为主体的生态安全体系。同时,大力发展林产产业,实现林业经济发展。
       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水才:我市将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持续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将通过实施封山育林,人工造林,石漠化综合治理,自然保护地规范化建设等工程,建立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一体化安全体系,通过大力推进良种,良法,良地“三良林业”建设,优化林种结构和森林质量,力争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7% 森林蓄积量1.25亿立方米,通过大力发展林产加工,林下经济和森林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25年 林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山因林而秀,城因花而美。在十四五期间,林园部门还将继续发力,增加城市绿量,完善绿地布局,优化绿地结构,提升绿地功能,加强城市的生态景观建设。
       市林业和园林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杨水才:未来五年,我们将按照市民出行300米见绿的标准,以“花化彩化”为重点,以立体绿化为突破口,通过多元增绿,见缝插绿,精准建绿的方式,建设“点 线 面”结合,功能优化的城市绿地系统,推进绿色生态景观与城市发展完美融合,为市民游客提供让更多,更优质的“绿色福利”,到“十四五”末,力争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1.6% 绿地率36.2%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平方米,我市“山清水秀生态美”的绿色优势进一步提升,“一城文化满城绿”的城市风韵进一步彰显。
       山水揽翠、城景相映、绿色桂林。建设“美丽桂林”永远没有“休止符”,市林园部门将继续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上坚定前行,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桂林,用绿色和花海让桂林充满活力与希冀。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