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政教育引领“开学第一课”

2021年03月02日 11:18:4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市各学校围绕这一主题,以新学期开学为契机,将爱国爱党元素融入开学第一课。
         在桂林市大河乡中心校,老师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为主题,给学生讲述戍边卫士誓死捍卫国土的故事,让他们了解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心有榜样,立下志向,向英雄学习,增强国防观念,在开学第一课上,师生们还在“我写心愿献给党”的环节中,还以心愿树的方式,把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展示出来,并号召同学们在新学期更多的学习了解党史,学史增信,学史明理。
       桂林市大河中心校校长 李维:我们希望思政教育引领“开学第一课”,通过师生祝福党和祖国,开展讲党史,知党史、讲英雄故事等系列活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从小养成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师生跟党走的信念,增强大家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激励学生争做向上向善,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黄义武 通讯员 彭欣)
       平山小学的同学们结束寒假,陆续返回学校报到,为适应常态化防疫的要求,平山小学采取按年级分时段错峰上学放学,并安排了严格的返校流程。平山小学给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福袋并宣读了学习“三牛”精神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平山小学校长 陈萍:希望平山小学的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播下希望的种子,发扬“三牛”精神,刻苦学习,不怕困难,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秦楚智 通讯员 肖琳 )
       芦笛小学举行“百年潮起心向党、扬帆启航创辉煌”开学典礼,引导学生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典礼上,芦笛小学全体师生挥舞国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团员老师们朗诵诗歌:《当我唱起这首歌》,歌颂党、歌颂祖国。同学们还参加了党建知识竞答活动。
(张友滔)
       桂林市英才小学举行了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开学典礼,通过讲述党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歌唱爱国歌曲,让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学习热情和爱国之情,教育学生们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永葆国家情怀,学习先锋榜样,用百年路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点燃青春热情,引领学生们努力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争做红色接班人。
(李晓宁)
        二塘中心校举行开学典礼,以 “养正少年感恩党,礼赞百年共逐梦”为主题,让孩子们的新学期有了一个美丽的开始。典礼分为“追忆感恩”“启程逐梦”两个篇章。师生们聆听了微党课,随着《鸡毛信》的故事打开了时光的闸门,一同走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感受中国人民惊天动地的壮丽篇章。学校希望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将个人的梦想镶嵌于伟大祖国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力创小学举办了以“砥砺初心筑忠诚 百年党恩少年颂”为主题的新学期开学季系列活动。各班级的师生手持小红旗,高声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以此让学生们以更饱满的激情,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当天学生们还聆听了党史讲座,参观了党史图片展。
       力创小学校长 龙宗义: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力创小学六年一班学生 陈博文:让我对党有了很深刻的理解,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
(安新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