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四塘:状元桥上服饰秀 巾帼妇女展新颜

2021年03月08日 16:13: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临桂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四塘镇扶贫办信息员展示汉服秀  王纯文摄)

  今年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的第97个妇女节。在节日来临前夕,3月7日,临桂区四塘镇一群“特殊”巾帼模特队员们,在镇妇联的组织下,到本镇的“网红打卡地”田心村状元桥开展了一场汉服、旗袍服饰秀活动,用这样一个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迎接属于自己节日的到来。

  要说这次参加服饰秀活动的模特“特殊”,是因为她们全部都不是专业模特出身,且没有受过一天的形体专业课训练。因此,在这场服饰秀活动中,观者能够感受到她们的表情、肢体语言略带紧张和羞涩,对服饰和场景意境的诠释略显生硬,但她们凭着爱美的天性,和对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后的感恩,和已经徐徐开启的全新征程充满期待,表现得美丽、大方、得体。
  模特们其中一部分是镇扶贫办的全体信息员们,一部分是四塘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妇女。她们,在单位上是“半边天”,在家里是“主心骨”。她们,既要做好工作,又要承担家务;上要照顾老人,下要教育子女,更要理解丈夫,还要和睦邻里;既要在平凡而工作任务繁重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又要在日常“柴米油盐”普通生活当中做个快乐而有魅力的女人。

  脱贫攻坚工作开始之初,四塘镇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079户,贫困人口4399人,是临桂区贫困人口最多的乡镇。在脱贫攻坚工作的日子里,镇扶贫办的信息员们,有的将自己结婚的日子一推再推,有的快要初为人母,有的将自己的襁褓婴儿交给了家中年迈的公婆,有的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寄宿制学校就读。“5+2”、“白+黑”的紧张工作节奏已是平常事,逢年过节加班加点也已是寻常。她们从不记个人得失,全情投入、忘我工作,为四塘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撑起了“半边天”。

(四塘镇普通妇女展示旗袍秀  李辉朝摄)

  “很高兴能参加到镇上组织的这场活动,跟大家一起穿上旗袍,第一次自信的展示自己风采,开心过节!”秦兰兴奋的说到,她是四塘镇下舍里村人,2019年度脱贫户,需要供读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其中一个还患有听力残疾。但她从没有被眼前的生活困难打垮,从来都是微笑面对。自从她家2015年通过精准识别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为其制定“一对一”帮扶措施,通过鼓励其外出务工和种植柑橘作为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如期完成了脱贫,迎来了美好的生活。
  当下正值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四塘镇妇联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带领大家领略四塘镇通过乡村振兴风貌提升后展现出的新风貌,以此作为一年的全新开启,展现百姓们安居乐业、扬帆新征程的美丽画卷,展示了四塘镇妇女们自信向上的新面貌。
(通讯员 唐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