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工业振兴】兴安:规上企业复工率达100%

2021年03月10日 10:36: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记者从兴安县工信和商贸局获悉,该县25家建材、农产品、新能源、制造业、电子信息等几大类的规上企业全部恢复生产,复工率达100%。
  作为农产品加工类的规上企业之一的桂林日盛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后复工率达到100%。该公司从2月18日就开始复工生产。记者在生产白果罐头的车间内看到, 40多个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进行挑选、分拣、清洗、灌装等生产作业。作为2020年11月新入规企业的桂林郁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连接器制造商,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工业、医疗、计算机等领域。当该公司提出面临用工难的难题时,兴安县相关部门组织专车前往多个乡镇接送返岗务工人员参加该公司的面试,点对点服务企业复工。
  桂林郁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刘静:“我们郁笙电子2月19日复工了,原有员工80多人,实际复工到场率达到95%。”
  为保证节后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兴安县有关部门精准施策,在指导企业开展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解难题,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兴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从过年期间到目前一直处于满负荷生产的状态,实现全线复工复产。下一步,公司将严格按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开足马力,全面实施生产,2021年预计产值17亿元。
  兴安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制造分厂厂长  李德斌:从1月初到现在的话,总共累计生产的是熟料达到了64万吨,水泥的话是51万吨。然后三月份的话,计划生产是熟料34万吨,水泥32.5万吨,计划把熟料生产今年把产能充分的发挥,今年的生产的话计划是380万吨熟料,整个今年三期项目的话,也是准备在今年年内争取一个开工。
(兴安台 周婷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