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工业振兴】全州:工业经济多点开花 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2021年03月11日 10:33: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认真落实自治区推进工业振兴战略部署,紧紧抓住“打造桂林市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定位,培育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业振兴攻坚硬仗,全县工业经济呈现多点开花,集群发展的态势,奋力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3月6日,记者走进全州城西工业集中区福达汽车零配件企业生产车间采访时看到,尽管外面春寒料峭,但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这是全州县培育壮大六大主导产业集群,打好工业振兴硬仗的一个缩影。
      “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县持续打好工业振业硬仗,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胆调整工业发展布局,在挖掘福达二期、禅方药业等现有企业发展潜力的基础上,加快发展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全州县依托大米、水果、金槐、食用菌、生猪、稻鱼、人力等资源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生态食品产业集群。支持以湘山酒为龙头的酿酒行业打造中国米香型白酒酿造基地。进一步加快城西、才湾、绍水3个米粉产业园建设,推动米粉企业抱团发展,打造中国干米粉之都,目前,全州县干米粉产业产销量达全国总量的33.5%。
      全州县在发展工业过程中,通过补链条、聚集群、强龙头,全县600多家工业企业多点开发,集群发展,涉及水电、风电、冶炼、食品加工、制药、酒业、制造等十大类,其中规企44家。
       与此同时,今年全州县加大对外合作及工业招商力度,全县规划建设的5个特色产业园,培育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66个,总投资418亿元,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
(全州台 邓琳 高慧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