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花篢:村民全力支持 乡村风貌改造加速推进

2021年03月11日 10:33: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荔浦市花篢镇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结合村屯实际主动作为,努力把这件惠民工作办实办好,顺了民意,得了民心,有力推进了大同村委高龙自然村精品示范村风貌提升建设工作。
       大同村高龙屯是花篢镇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的精品示范村。全村有57户200多人,水果和马蹄是群众的支柱产业。花篢镇在大力开展乡村风貌提升活动中,坚持以便民、利民、助民、安民、富民为出发点,多方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取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参与,大家全力配合“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共同推进乡村风貌提升改造改造,建设生态宜居幸福乡村。日前,在该屯“三拆三清”施工点,记者看到,各种施工材料运送到位,工人正忙着搭建墙体立面改造脚手架,而在机械的轰鸣声中,涉及需拆毁房屋的屋主主动在现场引导挖掘机工作。随着挖掘机的长臂挥动,一间间老旧、废弃房屋应声而倒,拆旧工作安全有序。
      荔浦市花篢镇大同村高龙屯 村民 蒙培忠:花篢政府来我们高龙村稿新农村建设改造,我们群众个个都很欢迎,很支持,大力支持,有涉及到的,喊拆就拆,喊(清就清),我们全民拥护 (同时我们希望)搞得越快越好,给我们农村人民过上小康生活,走上致富道路。
      据了解,高龙屯共需清理乱堆乱放近10处,需要清淤鱼塘2个,清理沟渠约60米,需要拆除废弃大小建筑50处,目前已拆除废弃建筑40处,立面改造好7处,另搭建好脚手架10多处,清除乱堆乱放5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荔浦台 钟准 通讯员 黄国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